欧冠决赛惊现争议判罚!本泽马进球被吹不是法比尼奥乌龙助攻?

欧冠决赛,皇马对阵利物浦。上半场皇马在被动的情况下,本泽马打进了一球,很遗憾被VAR吹掉了。

从VAR划线来看,当巴尔韦德捅出去的瞬间,本泽马肯定是处于越位位置,因为门将阿利松已经出击,比本泽马更靠近球门的利物浦球员只有罗伯逊一个。

那么VAR把进球吹掉的判断依据就是认定利物浦防守球员不是“有意触球”,本泽马在越位位置获利,所以还是越位犯规了。

关于“有意触球”和“救球”是在16/17规则新增的,这个越位规则其实一直都存在不小争议。当然,这两者都是有一个大前提的,那就是越位球员没有干扰比赛。从皇马这个进球来看,本泽马肯定是没有干扰到对方防守球员的解围动作的,所以可以进入“有意触球”和“救球”这一步,来判定是否存在越位犯规的情况。

从慢镜头回放看来,巴尔韦德跟进的捅射,被科纳特和法比尼奥封堵,很明显最后触球的是法比尼奥。如果VAR认定法比尼奥是“有意触球”的话,那就是相当于是法比尼奥解围送乌龙助攻的,这样肯定是进球有效的。现在判了本泽马越位犯规,那证明VAR不认为法比尼奥是“有意触球”,而是属于是被动触球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